Tuesday, April 01, 2008

害喜

经过医生确认怀孕4天之后,我和猫头鹰就飞去厦门了。

基本上,前三个月(first trimester)我是没怎么呕吐过。 只是,人会比较累,比较爱睡。 周末时,我可以睡上10个小时,然后再午睡2个小时。 猫头鹰还几度问我是不是不应该睡这么多... 可是,我就是觉得累,睏睏地,睏睏地,就是想休息睡觉... 没有精神看书,也无法专心看书... 有时放工回家后,真的很累了,什么都不想做,晚上7-8点就上床了... 有时我都会觉得挺内疚的,无所事事,整天就是想睡觉...

接着,就是整天口淡淡,想吃辣的、酸的、浓味十足的食物。 厦门辣的食物和大马的辣味是有很大的不同。 厦门人不大吃辣,卖的主要都是四川的麻辣、湘菜等,和大马的香喷喷的椰浆饭(nasi lemak)、咖哩面、tom yam、asam laksa 等差很多。

那个时候,我就渐渐的开始想念我妈妈的食物(怀念小时候的味道)及马来西亚的食物。 尤其看了同一个星空下的“炒粿条, I like……”和“吉隆坡人的curry laksa***咖哩面***”之后,每晚临睡前,我都一直在想,如果有炒粿条吃,那有该多好!



然后,就是觉得胃很不舒服,胃胀风,一直呃呃地,肚子里似乎有很多一直排不完的胃气。 医生说过,怀孕是这样的。 难怪,我还以为前2个星期以来,我的胃病又犯了。 接着,几乎每2-3个小时,我就想吃东西。 不吃的话,胃会更加不舒服,虽然吃后,胃也不会好到那里去,晕! 吃的次数多了,但还好量是少的。 我想要吃的食物这里没有,不想吃的到处都是,更晕!

在缺乏想吃的食物资源之际,幸好有热呼呼的美禄(Milo)可以解决我口淡淡的问题,及对我胃胀风有点帮助。 一天之内,我可以喝上4-5杯美禄! 可能是这样的关系,胃胀风及一直打呃呃的问题,经过了2个星期就渐渐好转了,嘻嘻!


6 comments:

Guatyen said...

erm... dun really get it this time, but with nasi lemak, tom yam and milo, must be about food lah.
was great seeing you the other day, somehow we're always in a rush, i think next round we have to really sit and really talk... with no distractions. hehe! but i think by the time you busy with baby already! hehehe! lagi no time!

Janet Lim said...

It was about my morning sickness in my first trimester, and also about how crazy i am missing M'sia foods when I was in Xiamen ;)

Haha, we could do it again in the mid next month to have long lunch break.. with no distractions of course :DD

Mee Ling said...

大恭喜啊。祝福你健康,順利。等待寶寶來到世界哦!!興奮啊。

Janet Lim said...

谢谢你,美玲!:") 是的,日子也越来越靠近了 :)

js said...

原来你有来我那里看看啊!
不要只是潜水,也留言让我知道你来过吧!

Janet Lim said...

嗯,我是时常潜水的,因为我很久才上网去看博客,有时会一次性看完好几十遍你的博客。 想留言,又觉得有点“过期”了,呵呵。 **不好意思**

好的,我会尽量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