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我把咖啡戒掉了!

“我已经1个月零9天没喝咖啡了”

之前,我每天最少一定要喝2杯咖啡,早上一杯,下午一杯,都喝了十几年了。 我在想我是喝上瘾了,而且一定要是喝 Nescafe,其他味道比较稀薄的咖啡比如 kopi,麦当劳或肯德基的咖啡都没效!

白咖啡、Coffee Bean、Starbucks 等的咖啡还行,味道要浓的就可以了。 而我的最爱就是 Coffee Bean 的 Ice Blended Mocha!

我因为怕胖,是喝 nescafe+代糖+低脂奶粉。 听说代糖不好,我干脆不加糖,只加低脂奶粉而已。

有时我在想,我是喝上瘾了、还是喜欢咖啡的味道、还是这只是一个习惯或寄托而已? 尤其在读书/工作繁忙、倍感压力或心情不美时,咖啡是我的水泡~~

我尝试一天不喝咖啡,结果那一天我好像整个人虚脱似的、全身没力、好像几天没睡觉似的、无精打采、好困哦! 尤其平时喝咖啡时间一到,不喝咖啡好像少做了什么,浑身不对劲似的。

现在我和猫头鹰正在努力造人,听说咖啡及可乐(含有咖啡因)不利于怀孕。 但也有人从怀孕前喝到产后,都没问题。 经过多番挣扎,不管是真是假,先把咖啡戒掉再说。

首先我把早上那杯咖啡先戒掉,然后过了几个星期,慢慢地才把下午那杯咖啡也戒掉了!

这戒咖啡的过程当然不容易,不过我终于挨过来,phew~~ 现在瘾是没有啦,不过有时偶尔非常想念咖啡的香味,hmmmmmmmmmmmm~~


4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It sounds serious.
我有喝没喝咖啡都无所谓。。

妳那种是真的喝上瘾还是心理作用? :P

还有,我不喜欢nescafe, 不喜欢它的味道 :P

Janet Lim said...

我也不知道~~

我老豆也是,每一天最少一定要喝 4-5杯 nescafe 的 :")

Mee Ling said...

你的決心真讓人感動。祝福你們早日有寶寶哦!

Janet Lim said...

谢谢你,美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