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剪发记

“老板娘,我前面的头发太长了,我要剪短。”
“剪短好看咩? 你的额头这么短!”
“.........”


我还是不死心,因为前面的头发实在太长了,已经快长到下巴了,而且一直遮着我的眼睛,所以我一直用发夹夹着,很不好看,又有点麻烦。 之前是因为要结婚的关系,头发都一直留着。 也皆因我比较信任的几个发型师都一致地告诉我,剪刘海对我来说比较好看,所以我才会这么坚持。 刚好我也没时间去我常去的理发店,想着只是剪刘海,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吧...


“你前面的头发,要怎样剪?”
“总之前面的头发要剪短,你依我的面型头型,你帮我剪,帮我配,顺着剪咯。”
“这样,你要怎样剪?剪多?剪少?”
“.........”


没办法啦,反正都来了,我能帮她多少就帮多少...


“或者你看看别人长头发的,肯定有人有刘海的,就照着剪咯。”
“没有喔,很少人长头发的有刘海的,大多数前面头发都是长的!”“剪刘海的,都是小孩子!”
“.........”


“结果你要怎样剪?”
“我来这边,是要你帮我把头发剪短,你却一直问我,要怎样把头发剪短,我怎么知道,你是理发师,我不是!” [我终于沉不住了!]
“.........” [终于到她无言了]


最后,我也不知道她怎样解决她的问题,就是要怎样把我前面的头发剪短问题。 还好,最终效果还不错。 不过那间理发店,我是不会再去了。

No comments: